牛奶冲普洱茶要加盐才好喝

用镜头记录流逝的幻想。
小玩意,风景,或手绘图画

前段时间我感到自己就像是一条鱼,一条有水会死的鱼,明明活在赖以生存的环境,却随时可能会被溺死。生活的沉闷压的我喘不过气,走在炙热的马路上,烦躁,无聊,是因为没有压力了吗,是因为失去梦想了吗?似乎从没有过太过实际的梦想——边行边医

 好像刚开学的时候有过几个目标,是什么原因导致我半途而废了呢?

我以为去旅行一圈散散心什么的会好一些,可是好像更糟糕了。当我开始

看关于真正旅行的文章,觉得自己似乎是被讽刺的哪一种人“拿起单反背包和一个说走就走的假期,带着父母的工资,开始了自己的所谓的修行。”,“通过没本事的手段来一段没本事的坐飞机行程,来证明自己已经有足够的本事花着父母的钱酣畅挥洒青春,实现自己自私的梦想了。”读到这,我深深地为自己感觉到羞耻,因为确实那次出行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收获,除了迟来的叛逆期让我说走就走。
由于网络快餐网文的影响,那些文章最开始被我一目十行的看完了,囫囵吞枣,意犹未尽,当我再次慢慢阅读的时候,又再次获得了更多感悟,就像周国平先生说的“一切的意义都寓于过程。然而,现代文明是急功近利的文明,只求结果,藐视过程。”我突然反思一下,快速不一定就效率。我们每天都急匆匆的走在寝室与教学楼之间的路上,不是赶着去上课,就是赶着回寝室,我们没有人在下了晚课以后慢悠悠的抬起头观看一下天空,每一天都不同的星空,能比成都那个盆地看见更多更亮星星,慢悠悠的走在路上,发现许多曾经被自己匆匆一瞥就标为无聊的美好。“真正的旅行,或许真的是带着一颗心上路,不必在乎目的地,不必在乎有没同伴,不必在乎有没有相机,或许还可以不必在乎目的地,不必在乎有没同伴,不必在乎有没有相机,或许还可以不必在乎有足够的钱,只要你的一颗心,只要你去做,你敢做,你绝对可以领略到世界上最好的风景,最最让自己刻苦铭心的经历。”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绕过大半个校区去一食堂吃上番茄炒蛋和锅包肉再加两个小菜的7元套餐,甜甜的番茄酱淋在饭上再配上外酥里嫩的锅包肉,就那红红的颜色就能欢喜到心眼里去(๑´ω`๑)。吃饱喝足回去的路上一切都变得不那么讨厌起来,慢悠悠的走着,从路人们对话中的只言片语中猜测完整的事件,那些粗俗的话语若是一种宁静中立的心态去对待似乎也没有那么令人厌恶了。


评论
热度(2)